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省打车钱 才考完科目一的男子竟无证驾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6:52: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朱忠义) 妻子深夜下班,男子开车去接。问题是男子才考完驾考科目一,路遇交警设卡检查,竟然强行冲卡,被查后不停求饶。前天凌晨,鄞州钟公庙街道宁南立交桥附近,整治酒驾的民警处理了这么一起“事故”。

前天凌晨1点多,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在宁南立交桥附近设卡。一辆白色明锐轿车由北往南快速驶来,当民警准备拦车对其进行检测时,该车突然加速,熟练地绕开了由三辆警车组成的“S”形障碍,飞快地冲过卡点,向南逃去。民警随后开车前去拦截。在朝南行驶到第二个红绿灯路口附近时,民警终于将明锐轿车逼停。

“我没有喝酒,不信我吹给你看!”男子与民警照面后,大声嚷嚷着。“没有喝酒为什么要逃跑?!”民警反问他。随后,民警让该男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然而,男子踌躇了半天,却递给民警一本女性的驾驶证。经询问,男子说驾驶证是老婆的,自己的忘在家里。民警觉得事有蹊跷,继续让其出示身份证以备检查。

就在民警核对身份信息时,男子蹲下哭着说,“大哥、大哥!求求你了,放了我吧!我媳妇还等着我去接呢,我为了省这26元打车钱,冒着风险去接她,你说容易吗?还有,过两天就考科目二,您这一处理,我考试也考不了,可能工作也要丢了……”

民警见这情形,连忙将男子拉起来。随后,民警将该男子的有效证件及车辆进行了暂扣。

事后据民警了解,男子姓汪,今年30岁,安徽人,从事医药销售工作,目前暂住在鄞州。当天凌晨,汪某开着刚买来不久的私家车,前往鄞县大道附近的一家服装厂,准备去接老婆,结果开出没多久,就碰到交警设卡查酒驾。

根据相关规定,无证驾驶机动车,将被处2000元罚款,还要接受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汪某因一时糊涂将付出沉重代价。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