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软硬兼“援” 助推库车学前教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7:10: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剑跃)“通过宁波专家的短期指导交流,我对游戏在学前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和成长。”这几天,库车县第一幼儿园负责人努日比古丽·米吉提和老师们忙着调整课程,准备从下月起增加教学中的游戏比重。让她开心的是,宁波专家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碰到问题可以随时请教。

5月14日至20日,宁波市教育部门派出7名学前教育名园长、教研员赴库车作短期指导交流。这支教育援疆小分队堪称宁波学前教育“梦之队”,其中有浙江首位正高级幼儿教师马春玉,浙江省特级教师、宁波市名园长胡剑红、王秀华,也有来自鄞州、宁海、余姚等地的学前教育教研员和名教师。宁波专家给库车县96所双语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进行700余人次的培训,也进入城区各大幼儿园听课评课指导,还上了涉及语言、数学、科学、健康等6大领域的示范观摩课。

在库车时间有限,但宁波专家都留下了“真金实银”。在库车四中举行的园长管理培训课上,宁波市宝韵幼儿园园长马春玉就“园长如何进行角色定位”“如何实现园长的专业发展和自我提升”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先进的管理理念让众多库车幼儿园园长大开眼界,同时开始反思以前粗放的管理方式。在幼儿园调研和示范观摩课中,宁波专家现场示范指导更是让库车年轻同行深受启发:“原来课还可以这样上?”

软硬件“双轮驱动”助推库车学前教育。今年6月和8月,我市将在库车开工援建两所高标准双语幼儿园,项目概算投资总额超过4000万元,按照“交钥匙”模式由宁波市援疆指挥部负责组织实施。经招标确定,由浙江华展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宁波宁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分别承担设计及监理任务。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所幼儿园建成后会是库车县最漂亮最先进的幼儿园,将成为当地幼儿园的“标杆”。

库车县教育局党委书记依米提·玉山表示,宁波教育援疆深度发力,更加坚定了库车县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信念和决心。下一步,库车县将争取尽快填补学前教育教研方面的空白,同时引进若干国内知名的幼教品牌,让更多的库车幼儿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