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微信“自助学习”运行一个月 宁波交警整理出最容易错的六道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7:21:1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个多月前,宁波交警微信平台试运行“自助学习”栏目。在微信平台上学习达到80分以上,就能抵8个课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助学习”运行一个月,完成学习人数12169名,通过率为75%。通过这些学习人员的学习成果,交警蜀黍帮大家整理了出错率较高的“错题集”,不管是初学驾驶员还是老驾驶员都应该看看。

□通讯员 金瑾 记者 吴依滢

微信学习80分以上,可抵驾校理论学习8课时

根据规定,驾校学员参加考试前必须完成31个学时的理论培训才有考试资格。但对于上班族来说,忙着工作没有时间学习理论,加上离开校园多年,再拿起书本确实不易。如何从忙碌紧张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学习,成了不少想考驾照的上班族普遍遭遇的难题。

因此,交警部门在其公众微信平台“自助办理”功能区开设“自助学习”栏目。参加微信平台自助理论学习学员为初学驾驶人,系统登录手机号码必须和报名备案手机号码一致,经系统验证方可登录。在12小时之内,学习成绩达80分以上才能抵8个课时,这相当于可以减少1天的上课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4月1日后报名的学员均可登录微信平台,参加自助学习。若是在4月1日前报名学员,因学习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要素登记不全,可能无法登录微信平台学习。需要学员到驾校更正,驾校将更新信息统一制表上报宁波电大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由该校进行系统信息补充更正后,学员方可登录自助学习。此外,一个学员号只能在一个微信号上学习。

运行一个月通过率为75%,这六题最容易出错

如今,“自助学习”栏目已经运行一个月。根据交警部门统计,在此平台上完成学习的人数达12169名,其中学习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通过率为75%。

学生做完卷子老师会建议大家将自己做错的题目摘录到一起成“错题集”。现在,交警蜀黍就整理了大家在理论学习中出错率最高的题目,不妨一起来复习一下:

第一题(45%的学员选择了错误答案C)

在堵车的交叉路口绿灯亮时,车辆应该怎样做?

A.可直接驶入交叉口

B.不能驶入交叉口

C.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驶入交叉路口

D.可借对向车道通过路口

正确答案:B

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3条: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第二题(37%的学员选择了错误答案A)

这个标志的含义是

提醒车辆驾驶人前方是

非机动车道。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

注:该标志为注意非机动车。

第三题(36%的学员选择了错误答案A)

这个标志的含义是

警告车辆驾驶人前方是

人行横道。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

注:该标志为注意行人。

第四题(33%的学员选择了错误答案A)

这个标志的含义是告示前方道路施工,车辆左右绕行。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

注:该标志为注意障碍物,

前方有障碍物,两侧绕行。

第五题(28%的学员选择了错误答案D)

对驾驶拼装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会受到下列哪种处罚?

A.处15日以下拘留

B.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C.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D.吊销机动车行驶证

正确答案:C

注: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条: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第六题(16%的学员选择了错误答案C)

在这条公路上

行驶的最高速度不

能超过多少?

A.30公里/小时

B.40公里/小时

C.50公里/小时

D.70公里/小时

正确答案:B

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5条(一)(二)款:无道路中心线的城市道路限速30,公路限速40,同向一条机动车道的,城市道路限速50,公路70。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