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列入全国“绿色交通城市”试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7:49:1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投放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建设332个公交充电架……昨天,记者从全市召开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暨创建绿色交通城市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宁波被交通运输部列为“绿色交通城市”试点城市,今后市民能享受绿色交通。

“绿色交通”就是要优先发展公交、慢行交通,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构建以常规公交、轨道交通、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四车一体”的现代都市公交体系。

记者从《宁波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实施方案》(2015~2018年)中看到,到2018年,宁波的绿色交通方面有很多“硬杠杠”。比如:公交专用道占城市道路比例将提升到14%;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将达到45%;节能环保型公交车比重占总数60%;节能环保型出租汽车比重占总数78%等等。

三年内,有43个节能减排重点支撑项目将陆续启动,总投资估算约76.7亿元。这些项目的投入,市民能享受到更便捷的绿色交通。这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宁波将投放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建设332个公交充电架,建设有轨电车和BRT等。

通讯员 余明霞 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