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产业+金融资本+互联网 奥克斯布局大健康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7:49: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刘玉凤)挂牌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新建南昌大学附属抚州医院、设立医疗投资管理公司、成立医疗并购基金……年初以来,中国500强企业奥克斯集团进军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实质性动作频频。

“在经济新常态下,要认识到互联网将成为企业的生存线,民营企业家必须在互联网领域寻找快速切入的突破点,占领一席之地。奥克斯的新一轮升级转型,重点是在医疗健康产业与互联网智能化上做战略规划。”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认为,企业家的思想观念要彻底转变,把互联网思维提升到战略高度来重视,并运用到事业中。

正是基于对“新常态”的深刻认知,以及对医疗健康产业前景的看好,这家中国500强企业迅速将此前仅占集团小份额的医疗业务提升至战略地位,正式宣布进军医疗大健康产业,谋求将其做大做强。

在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同时,公司旗下各个业务领域深化互联网智能化战略。奥克斯空调将和京东合作以众筹方式推出新产品,除了产品本身融入物联网、智能化概念外,还将深度挖掘电商渠道新模式。

采访手记

奥克斯的发展壮大,资本运作功不可没。自三星电气在A股上市以来,其盈利能力迅速增强,资金的充裕让其实业发展有了坚实的基础,奥克斯深受其益。也正因如此,在新一轮转型升级中,金融资本运作成为奥克斯战略蓝图顶层设计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设立医疗并购基金,进行资本运作,全产业链快速构建。奥克斯“产业+金融资本+互联网”的模式,值得其他传统企业借鉴。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