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推出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拉脱维亚形象代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7 16:37: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三位形象代表合影(左起:碧海、罗宁、琳琳)

  中国宁波网5月27日讯(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方平原)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继博览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形象代表之后,组委会办公室再次推出形象代表。经过前期挑选,来自罗马尼亚的罗宁先生、保加利亚的琳琳女士和拉脱维亚的碧海女士,分别被选为博览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形象代表。

  罗宁先生来自罗马尼亚,已取得布加勒斯特大学英语汉语本科学历,正在宁波大学攻读现代汉语学硕士学位,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为罗马尼亚公司担任翻译。他喜欢气功、养生和太极,擅长书法和绘画,所画牡丹图多次获奖并在宁波图书馆展出。

  琳琳女士来自保加利亚,在新保加利亚大学获国际关系学士学位,同时在保加利亚国家体育学院获体育新闻记者专业资格证书。目前,她在宁波大学攻读商业管理硕士研究生,保加利亚语、英语熟练,有一定的汉语、西班牙语、德语基础。她爱好市场营销、活动策划,曾从事多个商业和公益项目。

  碧海女士来自拉脱维亚,在拉脱维亚大学先后获得亚洲研究学士学位和东方研究硕士学位,掌握拉脱维亚语、汉语、英语、俄语以及乌克兰语等多门语言,曾获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宁波大学学习汉语语言研究,目前在宁波大学攻读商务管理硕士。她在中国从事过翻译、英语教学、演员、平面模特、节目主持人等多个职业,并多次获得汉语桥比赛名次。

  三位形象代表均表示,非常乐意为博览会提供宣传推介和接待翻译等志愿服务。目前,罗宁、琳琳和碧海都已投入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

  记者还从下午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暨“中东欧国家美术馆馆长论坛”也将于6月8日起在宁波举行。届时,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19位艺术家的74幅油画作品将在宁波美术馆展出。这些作品主要展现中东欧各国的美丽风光以及中东欧的历史进程。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