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帮”人士李达三向复旦大学捐1.1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8 07:27:10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丽娟)95岁的著名“宁波帮”人士李达三先生前天在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友会上一次性捐赠了1.1亿元,设立“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基金会”。

李达三先生一直热心于公益,关注教育事业。李达三先生常说:“一个国家要富强,人才很重要,而人才的培养,教育是根本,教育是千秋万代的大业,振教兴邦,匹夫有责。”20世纪90年代以来,李达三和夫人叶耀珍先后多次捐资助建了宁波东钱湖镇中心中学“李达三教学楼”、宁波大学“李达三外语楼”、浙江大学“李达三能源科学楼”、宁波大学“叶耀珍楼”、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图书馆”“叶耀珍图书馆”等。

1995年,李达三因对家乡的杰出贡献,获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授予的“宁波市荣誉市民”称号。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