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刘奇:关注宁波解读宁波宣传宁波 为宁波改革创新发展鼓与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4 21:59: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图为现场画面

  中国宁波网6月4日讯(宁波日报记者 朱宇 中国宁波网记者 龚一鸣 殷聪)“这次采访采风非常有意义,对于扩大宁波城市影响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与全国网络媒体总编宁波行的嘉宾们围坐一堂,畅谈新常态下如何构筑宁波城市功能新优势。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座谈。

  全国网络媒体总编宁波行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宁波网承办。昨今两天,人民网、新华网、东方网、大众网、北方网、浙江在线等中央和省、市部分主流网络媒体负责人齐聚宁波,他们深入梅山保税港区、杭州湾新区、东部新城等地采访,走近即将举办的首届中东欧博览会,感知港口城市的活力和魅力。

  “互联网把世界变成了地球村。我也经常上网,主要是看时事新闻、外地改革发展经验以及宁波本地的新闻信息。我也要求宁波各级干部要学网、知网、懂网、触网、用网,主动与网络媒体打交道、交朋友。”刘奇一番坦诚相见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与网络媒体总编们的距离。

  刘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网络媒体总编们来甬采访采风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宁波是一座书藏古今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港通天下的开放之城。”刘奇说,当前,宁波正在全力推进“港口经济圈”建设,加快创新转型发展,培育大平台大产业大企业,努力争创城市功能新优势。

  “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信息容量大,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和咨讯的重要渠道。”刘奇真诚感谢网络媒体总编们一直以来对宁波的关心和支持,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宁波、解读宁波、宣传宁波,为宁波改革创新发展鼓与呼。

  新华网副总编周红军是嘉兴人,这次是她第一次踏上宁波的土地。“两天的采访,充分感受到了宁波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发展景象,宁波比我想像的更年轻、更时尚、更有活力、更有创造力。”她动情地说,宁波既有南方城市的精致,又有港口城市的大气,越看越令人振奋。

  东方网总裁、总编徐世平是地道的宁波人,出生在海曙的他细数宁波与上海一衣带水的渊源,表示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更好地宣传家乡,把宁波的正能量传递得更远。

  “我们将继续关注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传播宁波好声音,推介宁波好经验,做宁波权威信息的发布者、宁波生动实践的记录者、宁波美好愿景的推动者。”网络媒体总编们纷纷表示。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