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苹果手机突遭远程锁机 屏幕上弹出收费解锁广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5 07:02: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此ID已过期,解锁加QQ,电话137290xxxxx,诚信、专业、快捷。”前天,市民包女士的苹果手机莫名其妙重启了,之后就再也无法登录账号进行正常使用,屏幕上还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尝试了多种办法均告失败后,她通过QQ和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说,要付600元才能帮她解锁。

  无奈之下,包女士通过朋友的微博上网求助,并联系了记者。在众人的建议下,她拨打了苹果官方售后电话,并通过苹果客服的后台操作,让手机恢复了正常。

  手机突然重启,密码资料均遭篡改

  今年4月底,包女士在某数码广场买了一台苹果6plus手机,输入了她之前用过的苹果账号和密码后,就开始使用了。6月1日晚上,她正在吃晚饭,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重启了,以为是自动更新,并没有太在意。

  没想到,等到重启完拿起手机一看,屏幕全黑,上方出现了一堆乱码,屏幕中还弹出了这样一条广告消息:此ID已过期,解锁加QQ1008××××,电话137290×××××,诚信、专业、快捷。

  起初,包女士没理睬这条消息,而是根据手机提示,输入苹果账号的密码。可是,无论她输入多少次,手机总提示密码错误,“我很确定,自己并没有输错密码。”

  包女士随后到电脑上进行操作,想通过之前设置的安全问题来找回密码,可是,安全问题也出了状况,“密保安全问题设置的都是我出生年月等个人信息,我不可能记错,但输入回答时都显示出错,这太奇怪了!”之后,包女士又尝试通过苹果账号绑定的邮箱来找回密码,但找回密码的邮件都被发到了账号的救援邮箱中。“我明明没有设置过救援邮箱,现在冒出的这个救援邮箱到底是怎么回事?”

  忙了一通之后,包女士彻底傻了眼,手机上除了账号登录的页面外,其他操作都是无效的,即便是多次重启,也没有用,“苹果账号登录不进去,手机除了能在屏幕上看到时间和那条广告消息外,根本无法使用其他功能!”

  陌生人主动“帮”你解锁,索要600元解锁费

  不甘心让花了将近6000元买的苹果手机变成一块“板砖”,包女士还是拨打了屏幕广告上显示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名男子,说了一句“现在很忙,加QQ聊”就挂了。于是,她只好加了对方的QQ,QQ账号的名字叫“专治苹果疑难杂症”,头像就是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而之后的交涉,让包女士越发心惊。

  对方说,他们的解锁收费是按照型号收取的,苹果4、4S、平板要200元,苹果5和5S要300元,苹果6是500元,苹果6plus要600元,苹果MAC和笔记本600元,一体机1000元,先付款后解锁。解锁只要你记得被锁之前的ID账号就行,不用密码。解锁成功后,手机就像新买的一样,用任何ID都可以激活。

  “为什么我手机被锁后,出现了你这里的联系方式?”包女士问对方。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