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预计7日入梅 8日至9日局部地区有暴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5 17:02: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6月5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杜坤)据市气象台预计,随着雨带北抬,宁波预计7日入梅,其中8-9日雨量可达中到大,局部暴雨。11-12日还有降雨过程,之后雨水过程将较频繁出现。

  从宁波多年梅雨资料统计,宁波平均入梅时间在6月13日前后,出梅时间7月7日,平均梅雨量在250毫米左右。梅雨期间,一般将出现几次较明显集中降水过程。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日,宁波今年平均降雨量477毫米,较常年偏少10.7%。梅雨期降水有时比较集中,短时可能出现强降水,有利于水库的蓄水。但短时强降水可能会对交通等造成影响,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积涝等次生灾害。此外,梅雨期湿度大,可能对食品、衣物等保洁有影响,市民应注意防范霉变。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