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至奉化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宁波至奉化跨区域公交线路181路6月8日开通

中巴南站至奉化中巴车同期退出经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5 17:09: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6月5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鹏飞 朱笑仪)今天下午,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宁波至奉化客运班线将进行公交化改造。6月8日中巴南站至奉化的中巴车将退出经营,同日正式开通宁波至奉化跨区域公交线路181路与宁波汽车南站至奉化汽车东站的直达快客。

  据悉,即将开通的181路是宁波至奉化跨区域大站快线,属于市城乡公交公司,由宁波火车站南广场公交首末站始发,往返奉化公交西站。新增的公交181路沿途停靠轻纺城、栎社、帅特龙公司、江口、横路、三横、奉化车管所、河头路口(大成路)8个站点,并实行分段计费制,沿途2、3、4元不等。其中,宁波至奉化方向,市民从火车站上车需要花费4元,从轻纺城上车要3元,帅特龙公司上车要2元;奉化至宁波方向,市民从奉化公交西站上车需要花费4元,从江口上车要3元,从帅特龙公司上车要2元。和其它市区的公交一样,181路可刷宁波公交IC卡支付,享受打折优惠,支持1小时优惠换乘。

  公交181路具体的线路走向为甬水桥路、苍松路↓、恒春街↓、环城西路↓、尹江岸路↑、鄞奉路↑、雅戈尔大道、甬临线、南山路、大成路、西河路↓,全程32.1公里,共配置空调大客20辆。其中,宁波火车站始发首班6时、末班20时30分;奉化公交西站始发首班6时,末班20时30分。

  同日开通的直达快客起讫站点为宁波汽车南站和奉化汽车东站,沿途不设停靠站点。其中,宁波汽车南站首班时间为6:50,末班时间为18:30,奉化汽车东站首班时间为6:00 ,末班时间为20:30,票价暂按10元执行(原中巴车票价),每班间隔时间为20至30分钟。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