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2014年中东欧国家留学生来宁波求学的人数翻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6 07:49: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余晓辰)记者昨日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6月8日至12日,第二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将在宁波启幕,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期间将举办教育合作交流会、设立中国—中东欧教育联盟研讨会、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揭牌仪式等。

  据悉,第二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将于6月10日下午举行,会议主题为“共建丝绸之路、扩大教育合作”,邀请了来自波兰、爱沙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斯洛伐克、黑山等14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驻华使领馆领导、教育行政部门、院校领导和留学生等国外代表及国内政府部门和院校代表250人参会。

  会上,将举行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启动仪式,签署教育合作协议15项,并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保加利亚交通大学、宁波大学和波兰比亚韦斯克理工大学的校长以及罗马尼亚湖内多阿拉县教育厅厅长作主题演讲,还将为获得宁波市政府留学生专项奖学金的中东欧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10日上午,将举办设立中国—中东欧教育联盟研讨会,来自14个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机构的代表将参会,共同探讨建立教育联盟的各项事宜。中东欧国家院校的参会代表还将在宁波的合作院校开展为期数天的交流活动。

  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其间,共签订了22项教育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校合作协议14项、中小学合作协议6项。会上还启动了两个人文交流基地的建设,正式启动了宁波市政府中东欧国家学生专项奖学金。2014年,有近百名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学生在宁波攻读学位、交换学习和文化交流,人数同比增加两倍以上。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