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坐公交去火车站被堵 乘客一急从货车下面爬过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6 08:14:5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叶萌茗)“329国道育王岭车祸现场,幸亏没有人员伤亡,但路完全堵死,人都要从车底下过去,交警施救预计3个小时,各位小编请扩散。”昨日中午,网友“公交阿宽”在新浪微博上发出了这一消息,很快有众多网友转载。事情究竟怎么回事呢?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公交乘客要急着赶车 从货车底下爬过去

  记者首先联系上发帖的“公交阿宽”,他是北仑公交公司的司机陈仁宽,他说,当时他开的756路公交车上有30余名乘客,车子原本是发往宁波火车站的。当公交车过了五乡镇时,他接到同事的电话,说前方发生了事故,堵车非常严重。

  可是,由于现场对向车道上车辆也非常多,车子并不那么容易掉头,加上公交不能随意改变行驶路线,陈师傅只能继续往前行驶。当车子行驶到古阿育王岭时,前方马路堵得死死的,连自行车都无法经过。

  “756路公交车是开往火车站的,有的乘客要赶火车,他们也着急死了。有的人直接从一些大货车底下爬过去,由于它的底盘也比较高,他们就是想自己走个几百米,看看能不能乘其他的公交。”

  陈师傅说,车子在现场堵了一个多小时,北仑交警也是增派了警力前来现场指挥交通,幸亏事故现场的马路是对向车道,在警车开道下,对向的公交车都各自掉头,而车上的乘客也相互换了一下乘坐的方向,最终才顺利到达目的地。

  “不过,最终去车站的乘客好几个都误点了,但是也没有办法,有的乘客很饿了,乘客之间有点心吃的就相互分享一下。”陈师傅说。

  装木材的货车横在路上 现场拥堵一个多小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时处理事故的北仑交警大队大碶中队的李队长,他说,上午11点40左右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随后叫上拖车立即前往现场。由于对向车道上的马路都已经被堵死,交警只能从古阿育王寺绕道,沿着天童寺方向行驶到事故现场。

  “到了现场后我们发现,小货车车头受损比较严重,大货车尾部也被撞坏了,幸亏两个驾驶员都没事,后来,两辆车都被拖车拖走了。”李队长说,古阿育王寺附近有一个装载木头的场地,估计是某个私人老板的厂子。事发前,大货车在倒车,车上装着很多木板,当时,两边还有人在指挥。

  这时,一辆从宁波开往北仑的小货车可能由于车速过快,来不及刹车,一头扎进大货车的尾部。这样一来,两边的车子都无法动弹了。很快,整条马路都被堵得严严实实,行人都很难过去,事故现场足足堵车一个半小时以上,下午2点多事故才处理结束,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