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5月房价数据发布 宁波上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9 07:01: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继4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一年以来首次环比上涨之后,5月份甬城新房价格再次呈现环比上涨趋势,且幅度进一步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较4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个月宁波新房价格同比下降5.4%,降幅较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楼市回暖明显

  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0个,较4月份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较4月份增加3个;下降的城市有43个,较4月份减少5个。经初步测算,5月份7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4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上涨3%,最高涨幅为深圳的上涨6.7%,比4月份扩大4.9个百分点;相比之下,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上个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仅深圳一个,涨幅7.7%;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其中降幅比4月份时收窄的城市有30个,这一城市数量比4月份增加15个。

  甬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较4月份进一步扩大0.5个百分点,在4个纳入监测的省内城市中环比涨幅最为突出(另三个为杭州、金华和温州,环比涨幅分别为0.6%、0.3%和0.2%)。和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宁波新房价格同比仍维持5.4%的跌势,但降幅比前一个月大幅收窄了1.2个百分点。

  具体按房源类型来看,5月份宁波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6.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0.6%,同比下降5%;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上涨0.9%,同比下降5.2%。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5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回暖,尤其是改善型房源的销量明显增加,带动整体房价上升。据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市六区成交约4500套,创下2014年以来单月销售新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3月底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发生转变,部分前期观望的购房者尤其是改善性房源购房者,恢复了对楼市信心并积极入市,带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升;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现有库存中的优良部分得到逐步消化。

  二手房价格重现涨势

  另外,国家统计局昨天还同时发布了5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数据。

  随着营业税“5改2”等利好政策出台,市场上很大比例的二手房都无需再缴纳营业税,买房人压力大大减轻,从而带动二手房市场成交回升。

  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6.2%,降幅较前一个月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这也是自去年3月份宁波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下降以来,时隔15个月后重回上涨通道。  □宁波晚报 记者朱一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