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2015宁波夏至音乐日”活动昨晚在文化广场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7:49: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丝绒公路”乐队献演,点燃观众激情。(记者周建平摄)

狂欢的歌迷。(记者周建平摄)

  昨天的宁波文化广场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之中:下午4时,暖场音乐会前奏曲开始响起,此时已有好多乐迷从四面八方赶来,意欲抢占一个有利的观看位置。傍晚5时,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2015夏至音乐日”演出正式开始,激情四溢的音符顿时在广场上空飞扬,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作为2015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宁波文化广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昨天赶赴这场音乐盛宴的绝大多数乐迷是年轻人。来自宁波工程学院的小丁告诉记者,为了这场音乐会,他把端午小长假回嘉兴老家的机会也放弃了。在这些乐手中,他最喜欢歌手马頔。“我今天就是冲着他来的。”硬摇滚“丝绒公路”乐队、独立民谣音乐人马頔,近年来大放异彩的GALA乐队等陆续登台上演,他们以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及表演给观众带来不同的音乐体验。台下,他们的“粉丝”挥舞着手中荧光棒、小旗帜尖叫呐喊,为自己的偶像喝彩!当熟悉的旋律和歌声响起时,好多观众也跟着唱起来。昨晚献演的还有来自法国的I Me Mine乐队、Vialka乐队,他们的加入为宁波观众带来了法兰西特有的浪漫风情。

  在观看现场,几位中老年人的身影显得特别扎眼。年近七旬的洪阿姨带着她从美国回乡探亲的姐姐也赶来欣赏。她们还在现场不断拍照,“宁波办这样音乐节体现了大城市的格调,挺洋气的,我们蛮喜欢。”洪阿姨开心地说。

  考虑到演出将持续到晚上10时,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几位女生备好了夜宵点心和身上披的外套。“户外音乐节跟室内音乐会最大的不同就是现场互动感强,气氛特别轻松、自由,很适合我们年轻人的口味。以前宁波很少有这样大型的户外音乐会,机会难得!”大三女生胡忆雯说。

  记者了解到,1982年诞生于巴黎的“夏至音乐日”是法国乃至全球最流行的音乐盛事之一。在每年夏至日即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法国所有城市的各类专业音乐人或业余音乐爱好者,会在户外进行免费演出,与公众一起分享音乐。如今这一文化活动已遍及世界110多个国家450多座城市,成为全世界乐迷共享的狂欢盛宴。2010年世博会期间,上海迎来了国内首次“夏至音乐日”。2014年,在法国大使馆的授权下,“夏至音乐日”首次降临宁波,并成为“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的系列项目之一。

  昨天特意从北京赶来参加“宁波夏至音乐日”的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对宁波举办这次活动赞不绝口。他说:“宁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它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又是一个非常有朝气、活力、时尚的开放城市,传统和现代文化在这里结合得很完美。我非常希望夏至音乐日能够继续办下去。”

  去年,首届“夏至音乐日”活动得到甬城乐迷的热烈追捧,很多人冒着大雨前来观看。今年的“夏至音乐日”仍旧沿用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做法,除了跟部分商家合作免费派送以外,市民通过宁波文化广场线上会员注册,即可获得“抢票”资格。据文化广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6月6日开始向市民派送免费门票,首日推出的500套门票,短短8分钟即被一抢而光,至6月18日,3000多套门票被网友“秒杀”!

  “夏至音乐日”从今天下午4时开始还将持续进行。以一曲《董小姐》而被大家熟知的歌手宋冬野、新派金属摇滚乐队夜叉等知名歌手及乐队,都将与甬城观众见面。宁波日报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史碧骅 施越草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