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重建鄞江桥 他毫不犹豫拿出1000万元

吴志光:回报社会是每个企业家都应该做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9 07:29: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013年8月1日,吴志光参加鄞江桥“上大梁”仪式

  中国宁波网6月19日讯(记者周维强)近日,中国宁波网刊发《村民自发捐资1500万元鄞江桥三十五年后获重生》等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鄞江桥重建个人捐资金额最大的是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光——个人捐款1000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重建鄞江桥的资金压力。他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回报社会是每个企业家都应该做的,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社会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支助。

  吴志光是土生土长的鄞江人,小时候就住在桥的对面。“我这边是农村,桥的对面是商贸区,上街、坐车都要过桥,基本上每天都要经过鄞江桥的。”对吴志光来说,鄞江桥载满了儿时的记忆,有着很深的感情。

  1979年,鄞江古桥因需被拆,原址修建了水泥桥。古桥被拆的那天,吴志光没有去现场,“我知道那天要拆,拆光了,所剩无几。”1994年,吴志光在洞桥成立帅特龙公司,鄞江桥也成了心中永久的回忆。

  让吴志光没想到的是,在古桥拆除的三十四年后,他收到了要重建鄞江桥的消息!“当时鄞江镇的人找到我,说是要重建鄞江桥,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很高兴。”对于重建鄞江桥,吴志光非常上心,详细询问了重建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得知造桥预算高达980多万元却没有着落时,他当场答应个人出资1000万元,用于鄞江桥的重建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除了捐资1000万元重建廊桥外,2013年,吴志光还捐赠了75万元给鄞州慈善总会、捐赠3万建立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助学基金。在他眼中,企业家除了要经营管理好企业外,还应该多做善事,回报社会。去年,吴志光再次捐赠200万元用于“五水共治”工程,向鄞州区慈善总会捐赠25万元,捐赠500万元成立鄞江中学教育基金。

  “因为从小受过贫困之苦,我能够理解面对贫困的无奈。只要帅特龙还在,我就不会停止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脚步。”吴志光说。

 相关新闻:

  ·专家学者相聚鄞州共话“义乡”传承

  ·郑世明团队义举温暖甬城网友倡议:共同加入这股红色力量可好?

  ·宁波鄞州全力打造“义乡鄞州”公益文化品牌

  ·鄞州区已有登记注册义工近5000人基本做到村村有义工

  ·本网特别报道:献血是伸手就能做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六吨多血能救多少人的命请看鄞州“红色力量”的义举

  ·村民自发捐资1500万元鄞江桥三十五年后获重生

  ·一个七旬老人的廊桥情节:重建鄞江桥是每个鄞江人的梦想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