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市图举行“我与中华古籍”特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7:49: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图举行“我与中华古籍”特展暨端午古籍制作技艺体验

图为活动现场。(汪岚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汪岚 陈英浩 记者陈青)“我与中华古籍”摄影作品巡展宁波站昨起在宁波市图书馆开幕。本次巡展是今年2月举办的“我与中华古籍”摄影比赛中77件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体现了各地各古籍保护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感人故事,也宣传了大量的古籍常识和少数民族珍贵古籍普查过程中的优秀事迹。

市图书馆的古籍传统技艺展示区昨天围满了前来体验的读者,该馆古籍阅览室的三位老师分别负责雕版印刷展示、古法拓碑指导、古籍装订示范,将中国古书制作中较有特色的两道工序和一门技艺向读者一一展现。

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