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高校招生咨询会举行 考生填志愿可参考历年排名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50: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高考志愿填报,要避免七大误区

选定目标再出发昨天,2015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宁波站)在宁波大学举行,省内外150多所本科、高职院校设点布展,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有关高校招生方面的咨询服务。(记者 徐文杰 摄)

昨天上午,天气闷热得要命,不过,这并不能阻挡家长和考生,因为前一天晚上,高考成绩揭晓,考后第一场招生咨询会在宁波大学举行,这里聚集了全国上百家高校的招生团队,接受家长一对一的咨询。昨天的宁波大学,门口交通特别拥堵,校内更是成了一个停车场,至少有上千人在赶场,甚至有些高二的家长也来到现场。

现场

为读985、211,再偏远的地方也要去

昨天,来到现场咨询的大多是高分考生,几所985、211高校的摊位前一直有家长和考生在咨询。“选个大学,真的好难啊!”这是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心声。原本,今年的试题比较难,大家都以为一本线会低一点,没想到依然居高不下。这个现实,也导致了很多高校的录取预估分异常高,让很多拿着高分的考生总觉得分数不够用。

昨天,记者随便咨询了几个高校,果真如此:上海外国语大学,按往年录取分,文科需高出一批投档线50分以上,理科高出一批投档线六七十分;北师大,文科高出60分以上,理科高出70分以上;浙江大学,文科全省前800名以内,前1000名的可以冲一冲,理科全省3000名以内,前3500名的可以冲一冲。

记者在现场观察,原本不太愿意去偏远地区就读的宁波考生,在211、985高校面前,也变得毫无招架之力。一位来自奉化的家长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有些用人单位对于985、211高校格外看重,如果只看重地域,高分却让孩子上了一个普通的本科,有点对不起他。所以即使有很多舍不得,即使在西北这些地区,也会送过去。”

焦点

香港、台湾、中外合作高校依然很热

从咨询会现场看,香港、台湾、中外合作高校今年依然很热。记者注意到,咨询台上的登记表已密密麻麻地登记了好多考生的个人信息,有些考生的高考成绩相当高。

比如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浙江计划招生14人。文科全省前500名、理科全省前1000名,有机会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理科前500名的就有机会挑选专业。

“分数高吗?”林先生看到香港的高校,一下子来了兴趣,不过当听说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就比北京大学稍微低一些时,这位爸爸惊讶极了。“怎么这么高?”他的分贝一下子高了很多。

台湾的高校也是如此,而且需要提前报名,让不少家长觉得遗憾。

而宁波诺丁汉大学咨询台前也围满了咨询者,邻近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咨询台前同样挤满了咨询者,招生办的老师们不断地回答着考生们的咨询,一脸的汗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