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文理科最高分均出自慈溪中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9:40:29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我省2015年高考成绩和首批控制分数线已在前晚揭晓,这两天大家都在关注就读于镇海中学的匡堰人伍哲彬以755分+5分的物理学科竞赛加分的好成绩,与同班同学并列省理科状元。那么我们慈溪的高考文理科最高分又花落谁家了呢?从昨天下午起,记者就一直多方打探。市教育局高招办回复说,依据省考试厅相关规定,现在我省高考排名不公布,高招办也没有学生的高考成绩,自然无从得知最高分。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慈溪中学、实验中学、浒山中学、育才中学等多所学校,通过比较各所学校的最高分得知,市文理科高考裸分最高分均出自慈溪中学:理科的王刚华同学,总分753分;文科的戎慧琳同学,总分716分。

  理科最高分王刚华

  从不上补习班

  学习全靠自觉

  前天晚上,慈溪中学2012级(3)班的的王刚华得知了自己的高考成绩:语文122,数学150,英语136,理综285,自选模块60,总分753分。王刚华还是有些小激动的,这个成绩让他比较满意,三年高中苦读,收获很不错。

  王刚华一家来自绍兴柯桥,2001年开始在慈溪生活和工作,王刚华从小成绩就不错,“我跟他爸爸学历都不高,从来没辅导过他学习,都是靠孩子自己学。”王妈妈说,儿子在学习上一直很专注,也很有效率,从不开“夜车”,初中开始就没参加过补习班。

  王刚华说,他的学习方法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就是保证课堂上的听课效率,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发现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大胆地问老师,把疑问解决,形成良性循环。“要重视晚自习的学习效率,做完当天的作业,并且整理当天所学,不明白的知识点要及时搞懂,不然越积越多只会影响以后的学习。”他说,“并且,对自己要有规划,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以后,就会有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我非常喜欢数学,去北大念数学系。”王刚华向记者透露,已经跟北大的招生老师见过面,心里有了明确的目标,接下来要做的是了解大学生活的情况,让自己能在强手如林的北大数学系又快又好地适应新环境。

  文科最高分戎慧琳

  不满意高考成绩

  经妈妈开导才释然

  其实在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后,慈溪中学2012级(11)班的戎慧琳同学很沮丧。“语文122,数学142,英语144,文综250,自选模块58,总分716分,我对这个成绩不满意。”戎慧琳直言不讳地说。

  戎慧琳是宗汉街道人,她的梦想是进入北大学经济,也是一直以此为目标。但以她的高考分数,想进北大变得非常困难。“刚查到分数的时候,心情有点低落,考试的时候粗心,导致会做的题没答对。后来,妈妈开导我,人生没有太完美的,多少都会留点遗憾,慢慢也就想通了。”

  戎慧琳跟王刚华一样,都不走“题海战术”,基本都是消化好老师准备的学习资料,并不会给自己买额外的教辅题集。晚自习结束以后,也不会熬夜,“高三开始通校以后,回到家跟弟弟聊会天,放松一下,或看一下语文作文就睡觉了。”她说,“只有晚上养足精神,第二天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

  昨天上午,戎慧琳跟同学一起找暑期工去了。“在暑假里好好锻炼一下,余下的时间看英语电影、听英语歌,强化一下口语。”

  进不了北大,戎慧琳想填报复旦大学的经济系。“我对经济非常感兴趣,所以还是坚持这个选择。大学里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戎慧琳觉得自己的性格也偏内向,打算以后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见习记者 陆超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