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学校未开展学生医保代办工作 孩子停保了怎么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9:40:20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张如腾

  网友“河姆渡后人”的孩子参加了城镇居民医保,孩子上幼儿园时,幼儿园会代办医保,但自从孩子读小学以后,情况就发生了变化。

  “去年,孩子上小学了,可学校没有通知办理医保,现在,孩子已经停保一年,我们该怎么办?”该网友问。

  该网友孩子就读的学校为梨洲小学。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梨洲小学由4所农村完小合并而成,去年9月,刚开始办学。由于合并前4所完小没有开展过城镇居民医保代办工作,新学校又是开办不久,学校就没有为学生代办城镇居民医保,家长需要到社区等地自行办理。

  记者联系了市教育局,教育服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对学校代办社保这项工作没有强制规定。

  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医保中心,市医保中心回复,作为政府主办的社会保险,我市居民医保市级统筹政策中明确规定:各类学校负责办理本校在册就读学生的参保缴费等业务,并到辖区内的劳动保障服务机构为学生统一办理参保缴费等相关手续。“假如孩子因各种原因没在所就读的学校参保,家长可到孩子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或村委会缴费。”

  关于漏保问题,市医保中心提醒各位家长,学生在参保缴费期内漏保的,可在年度中途补办参保缴费手续,但是有3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市医保中心提醒,新年度的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经陆续开始,家长要及时关注,别忘记给孩子参保缴费。

  记者发稿前从梨洲小学获悉,目前,梨洲街道劳保中心已与学校取得联系,梨洲小学将尽快展开学生医保代办工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