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五月鲜”桃子填补市场空缺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10:20:27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五月鲜”桃子填补市场空缺期

图为虞如水正在采摘他种的“五月鲜”桃子。(记者王珏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王珏)眼下,不少早桃都已经匆匆落市了,而白凤等下一批桃子则还需等过一段时间才能上市,眼下正是桃子市场的空缺期。不过,当记者上周五走进大碶嘉溪村乐园农业采摘园时,园里的桃树上却挂满了粉红透亮的桃子,散发着阵阵果香。

果园负责人虞如水告诉记者,这些桃子都是4年前种下的,“开始的时候也没决定种什么品种,后来遇到徐洋一个种桃子的人,说他的桃子品种很好,可以给我嫁接一下,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他都给嫁接了,没想到长出来的桃子还真不错。”虞如水说。

至于桃子具体是什么品种,虞如水说自己也没有问过嫁接的人,后来在与其他桃农交流时,从别人口中得知这是一种叫“五月鲜”的桃子。

“这种桃子一般在6月中旬可以开摘,采摘期两周左右,28日以后就要下市了。6月12日前后,我已经采摘了一批。今年是大年,桃子长得非常好,亩产量至少有3000斤。”虞如水说,“我这边一共就种了100多棵桃子树,主要还是让大家自己采摘的,价格在8元一斤。”

记者在果园里看到,与普通早桃果型较小不同,“五月鲜”不但样子漂亮,而且个头特别大,一个差不多有近200克。“最大的能有半斤多,这种桃子肉质比较脆,硬的要比软的好吃。眼下其他早桃都已经下市了,水蜜桃还没上,最好吃的就是这种桃子了,过来买的人很多。”虞如水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