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做敬业奉献的表率 宁波市直机关党员传递正能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9 07:28: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走亲连心11900次,排忧解难7700起,民情日记写了2160篇……

  近年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走基层、进乡村,办实事、解难题,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和见义勇为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做敬业奉献的表率。

  市直机关工委近日评选表彰了8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先进基层纪检组织、251名优秀共产党员、9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优秀纪检工作者。记者走访了其中的4名优秀共产党员。

  市政府办公厅高顺伟:

  深夜江中托起生命

  深夜见到有人落入湍急的江中,眼看要被江水卷走,周围又没人相帮,你会怎么做?

  千钧一发之际,他从5米多高的岸边,奋不顾身跳入奉化江,救起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这个勇敢的人叫高顺伟,2011年博士毕业后来到宁波,是市政府办公厅一名普通的公务员。

  去年9月17日晚上10时多,他到自家附近的奉化江边步道跑步,经过兴宁桥下时,发现一个女孩突然从奉化江道士堰闸口跳入江中,很快被冲到离岸堤七八米的深水区,仅剩头发漂在水面。

  高顺伟立即跳下江,向女孩游去,将女孩拖到离堤岸较为接近、便于攀爬的江边。这时,有一名男子扔下一把梯子,两人连推带拉,把女孩送上了堤岸。

  女孩获救后,浑身滴水的高顺伟忍着脚和尾椎的疼痛,耐心地开导她,直到警察将女孩接走,他才回了家。第二天到医院拍片检查,高顺伟被诊断为第一尾椎骨折、左脚跟软组织重度挫伤。

  尽管这一次伤得挺严重,但高顺伟说,如果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依旧会下水救人。

  市检察院陈永明:

  每件案子都是大案

  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使命,坚守职业良知,以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勇挑重担的精神奋战在公诉战场。他就是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宁波市检察院检察官陈永明。从业10多年,他一直坚守着“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则成”的信条。

  陈永明把握细节,让轰动全国的“地沟油”案浮出水面。当时,多名犯罪嫌疑人辩称只是将“地沟油”销售给他人用作饲料用油。陈永明没有退缩,在一次提审时他捕捉到一名犯罪嫌疑人提到“酸价”二字,立即向相关部门请教,确认“酸价”是油脂变质程度的重要指标,只有食用油才对这个指标有要求。以此为突破口,犯罪嫌疑人将“地沟油”流向食用油市场的事实变得“铁证如山”。

  2005年,陈永明办理了一起有50多名被害人、涉案房产价值4600多万元的合同诈骗案。在4个多月的办案时间里,不管被害人言语多尖锐,陈永明都平静面对、耐心聆听、详细记录,终于将案件顺利起诉。庭审后所有被害人集体起立为他鼓掌。

  2005年,陈永明走访一起致人死亡的抢劫案时,发现死者家属因为恐惧在自家两层小楼装了10余道防盗门窗,死者的儿子放弃了读书。陈永明发誓,一定要抓到犯罪嫌疑人。几个通宵之后,犯罪嫌疑人在温岭落网。

  陈永明说,办案事关重大,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是一名检察官对人民应有的交代。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