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路边斜撑着不少水泥杆 市民担心不牢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1 07:11: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东门口斜撑着的水泥杆。 记者马涛摄

  在中山西路和中山东路两侧,近半月来,竖起了不少水泥杆。这些水泥杆斜撑在原有的水泥杆上,形成一个三角形的空间,行人和骑电动车的市民从下面贯穿而过。这引起了一些网友的热议:许多水泥杆下端并未固定,就搁在地上,这样的结构牢靠吗?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市民发帖

  斜撑水泥杆可能不牢靠

  网友“billythekid”在本地论坛发帖说:“在大卿桥、阳光广场附近的人行道上,新竖起了一批水泥杆,斜靠在原先的电线杆上,顶部两根是固定的,底部有一根完全没固定。”

  这名网友对这样的支撑方式提出了质疑:电线杆可以这样竖吗?难道没有安全隐患?

  网友“yongcun31”也注意到这一问题,他上传了一组照片说:“最近中山路竖了很多电线杆,这是在干嘛?有好几根下端都没有固定,只是上头用铁件固定,没有安全隐患吗?出了事算谁的?”

  虽然是同一个问题,但两个帖子下面,都引来了大量网友关注。

  许多网友认为,虽然两根水泥杆上面有钢箍固定,而且杆体也比较沉重,较难挪动,但市民从下面穿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相关部门是不是该加固一下?

  在跟帖中,也有网友指出,斜杆就是防止立杆横向受力倾倒的支撑杆。斜杆与立杆是用两个钢箍连接的,钢箍之间是活动轴。如果底部受撞击,也只会产生平移,不会倾倒。

  记者查看

  看上去好像欠稳妥

  事实究竟如何?昨天上午,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在开明街与中山东路路口东侧,记者看到,一根水泥杆斜立在碎石里,杆身上有显眼的红白两色提醒标志,旁边还有警示桩。不过,碎石只是薄薄一层,并未覆盖住杆底。

  在解放北路路口,斜立着的水泥杆底部用砖块、水泥搭起了一个四方形的凹槽,警示桩也搁在一旁,倒是防止了水泥砖往旁边移动的隐患。

  在鼓楼中国移动营业厅门前以及孝闻街街口,都出现了以上情况:筑起的凹槽,将斜立的水泥杆嵌了进去,看起来稳妥不少。

  不过,根据记者日前所见以及网友前几日发出的照片,这些水泥槽应该是近日才新筑的。也就是说,在上周以及以前,这些水泥杆无一例外地是“裸露”在地面上的。

  随后,记者在二百和东门口邮局门前,就见到了两根无任何“防护”的水泥杆,底端一角高高翘起。这里人流量大,许多市民似乎注意到这一问题,看一眼后,都很快走开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