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海外游子胡兴中书法展开展 将持续至7月10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1 08:57: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李雨效 徐良) 昨天下午,由宁波市文联和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胡兴中书法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130幅力作展现了美籍华人、著名书法家胡兴中深厚的书法功力和独特的书风。开幕式上,胡兴中还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了《枫桥夜泊》、《梅兰竹菊》等个人书法作品。

年近八旬的胡兴中出生于浙江永康,自幼随祖父胡逸民居住在上海。他从小就勤学苦练书法,成年后无论身居何处,从未放下书画艺术。就这样,他凭借着自己超高的悟性和勤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风,笔力遒劲、线条清丽、结字秀俊、章法和谐,尤其擅长篆、隶、行书等,众多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及私人收藏家收藏。

“退休后,我常常回浙江祭祖,但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办个展”,胡兴中笑着说,很高兴自己的作品能在宁波展出。昨天展出的130件作品中,除了各种书法作品,还有5幅描绘虾的画作,活灵活现,别有一番意境,让不少现场观众驻足细看。

多年来,胡兴中还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此次甬城之行,胡兴中表示,将力促宁波书画家赴美举办各种展览活动。据介绍,这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