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甬商创办的国内最大煤炭电商“找煤网”上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1 18:58: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日讯(记者陈章升)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煤炭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煤网”日前在宁波宣布上线。在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后,即推出首轮面向苏浙煤贸商和终端用户的500万元补贴行动。

  在我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煤炭的比重一直保持65%左右,2014年我国煤炭消费总量42.6亿吨。宁波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集散地,浙江省每年消耗煤炭1.4亿吨左右,全部靠从省外和境外调入,其中60%通过宁波中转,每年交易额保守估计达近1000亿元。

  总部位于杭州阿里百川创业基地的“找煤网”于2015年6月初上线,因煤炭市场刚需潜力巨大,同时加上运营团队经验丰富,上线之初就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目前已获得来自源码资本和BAT创始人的Pre-A轮3000万投资。

  作为一个聚集煤炭上下游B2B电商平台,“找煤网”将通过1对1的免费撮合交易,提高销售周转,拓展买卖双方的销售渠道。通过引导煤矿、煤贸企业、终端用户利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发布煤炭供需信息、物流供需信息、融资供需信息等,来达到资源免费共享,线上交易的目的。

  “找煤网”创始人兼CEO崔耸上大学时念的是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毕业后曾在一家大型通信运营企业从事信息技术工作,后下海做了10年传统煤炭贸易。如今,他从传统贸易商转型为互联网服务商。他表示: “宁波目前拥有大小煤炭贸易商900多家,但在当前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电价下调和运价上调和大气环境治理的多重压力下,传统煤炭贸易方式亟需转型。”

  传统贸易商加入“找煤网”会带来哪些好处?宁波含旭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找煤网”通过“线上交易,线下贸易;线上商流,线下物流”等方式,尤其是免费发布供求信息,免费撮合煤炭交易,煤炭价格透明化,有效地节省煤炭企业的销售成本,减少流通环节损耗和加价环节。

  宁波一家用煤企业的负责人在“找煤网”上采购了之后,发出这样的感慨:“在找煤网上发布需求信息,他们会及时帮我找到想要的煤炭,而且是对比多家货源后,将最便宜的价格报给我,这样省了我们很多的询价时间,又让我们找到了性价比最合适的煤炭,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为我们企业省下了不少钱。”

  崔耸透露本轮融资后,“找煤网”将加快煤炭电商互联网与线下资源的布局,扩大电商平台的交易量,向物流、金融、仓储、质检等领域发力,整合煤炭全产业链资源,建立行业的大数据环境,实现煤炭全产业价值链的优化,推动传统煤炭贸易行业转型升级。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