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今夏北仑用水高峰提前到来 预计今年抗旱形势严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11:11:05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虞浩英)记者从宁波自来水有限公司北仑供水分公司获悉,目前,我区已经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相比往年提前了大半个月,由于上半年降雨量偏少,水库水位偏低,原水供应日益紧张,今夏全区抗旱保供水总体形势相当严峻。

“6月25日,全区日用水量达到38.8万吨,相比前几日骤增2万多吨,这意味着夏季用水高峰已经到来,此后几天,全区日用水量基本维持在38万吨左右。”自来水有限公司北仑供水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勇告诉记者,去年我区最高日用水量为44万吨,今年预计会突破45万吨。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区累计供水0.63亿吨,与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据介绍,今夏我区用水高峰提前到来,除了天气原因,还与今年春晓、梅山等地一批大工业、大项目相继投产有关。另外,供水范围也扩大了,去年下半年白峰上阳地区纳入了大管供水。

随着夏季用水高峰的提前到来,相比往年,原水供应却是日益紧张。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白溪、横山两大主供水库蓄水量偏少,持续下降的水位还可能导致原水水质下降。近期向我区供水的北仑和东钱湖两大主力水厂都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

面对严峻的供水形势,自来水有限公司北仑供水分公司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北仑水厂高锰酸钾和粉末活性炭应急投加系统,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原水水质突变。“一旦北仑缺水,我们还可以依托全市供水环网,从江东、鄞州跨区域调水,确保居民以及医院、部队、机关、重点企业用水。此外,近期,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对各条供水主干网进行排查,确保供水设施完好。”杨经理呼吁,面对相对紧张的蓄水、供水形势,广大市民要节约用水,珍惜宝贵的水资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