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环卫工张玉强和他的“抗台神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6:52:3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环卫工张玉强和他的“抗台神器”

  昨天下午4时许,为了及时清理路面残枝,海曙区在翠柏路设了一个临时清运点,集中清理附近西湾路、新芝路、文化路、中山西路等路段的残枝断叶。现场,两辆共计载重11吨的压缩式垃圾车开动马达、严阵以待。十余个环卫工人则将断枝装车,忙得热火朝天。但往往是前面刚清理完,不一会,身后又堆起一座座“小山”。

  忙碌的人群中,张玉强看上去有些“滑稽”,他的帽檐上一头夹着个蓝色塑料夹,另一头则夹着个黑色燕尾夹。

  两个夹子很给力,任“灿鸿”风大雨强,一直牢牢“坚守岗位”,这令老张很是得意,“路面作业,最怕把雨衣帽吹落,淋成落汤鸡。夹住就方便多了。”

  可是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再罩上一层雨衣,等于给身体套了一个保温隔热层。一干活就是一身汗……就这样,整整一天,老张们的衣服不停地干了湿,湿了干。雨水、汗水,再顺着裤脚流进套鞋,“一走就咕咚咕咚响。”

  “以往环卫工人是三班倒,每人每个地界平时大约清理1车垃圾。可是现在还不到一天,每个地界就已经清理出七八车垃圾了!”海曙城管环卫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潘威告诉记者,现场根本就停不下来,就算到了饭点,也只能派一个人到对面小店买点包子,大家边吃边干。“所有环卫工人是超负荷在工作!”从11日凌晨3时半起,张玉强和他的同事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

  正说着,不知谁喊了一声,“油管爆了!”记者循声望去,只见其中一辆压缩垃圾车突然停止了运转。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压太长时间树枝,垃圾车的液压油管爆了。“只想着人超负荷,没想到机器受不了了!”

图为夹着“抗台神器”的张玉强和同事清理断枝。

  (单玉紫枫摄)□记者单玉紫枫通讯员蔡晓丰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