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半年宁波国税收入实现"双过半" 完成收入647.06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6:52: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晓辰 通讯员施斌 沈雅雯)在经济发展拉动和税收政策调整的影响下,全市国税收入实现较快增长,顺利实现税收的时间任务“双过半”。来自市国税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国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647.06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中央级税收收入497.15亿元,同比增长16%;地方级税收收入149.91亿元,同比增长11.6%。

今年上半年,国税税收收入占到全市财政总收入的56.4%,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分税种看,上半年我市各税种均实现增收,完成国内增值税358.26亿元,同比增长12.5%;国内消费税147.40亿元,在消费税新政影响下同比增长35.3%;企业所得税122.27亿元,增长4%;车辆购置税19.12亿元,同比增长7.2%。

记者注意到,我市上半年新增大项目税源拉动效应显著,相关产业税收增长4个百分点以上。税收规模列前十位的炼油、商业、卷烟、汽车、电气器材、通用设备、电力、金融、纺织服装和专用设备税收全部实现增收,合计税收466.86亿元,占总税收的72.2%,平均增幅20.9%。

上半年,全市办理出口退(免)税328.10亿元,同比增长17.1%;累计享受各类减免税金67.68亿元,其中鼓励高新技术、支持金融资本市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节能环保等各类企业所得税减免51.18亿元。此外,实施“营改增”为全市纳税人减少税负11.2亿元。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