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7岁男孩落水漂浮1公里被村民救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03: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7岁男孩落水漂浮1公里

附近居民协力将孩子救上岸。

7月1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宁海下桥村近桃源菜市场段的檀树头河道内,一名男孩戏水时被冲走,漂浮1公里后幸运地被附近村民救上来。

男孩叫做赵锦波,今年7岁,是名外来务工子女。父亲赵彦斌来自河南,是一位空调装修工。孩子落水时父亲在家,母亲外出。

目击者王茶娟说,她在楼上看到孩子与他两个姐姐一同拿着泡沫箱当船撑,在河道中戏水玩耍。她刚想阻止,意外就发生了。接连几天暴雨,让水流十分湍急,赵锦波被卷入水中。

王茶娟急忙叫她儿子麻建峰去救人,邻居华伟杰听说后,一起过去帮忙。两人从金水社区一路狂奔到下桥村桃源菜场段河域,此时已过去十分钟。到达时,孩子还未被冲下来。

过了一会儿,大家看到孩子在水中的身影。华伟杰毫不迟疑跳入河中,该河岸距地面有3米多高,此时附近居民也拿来梯子帮忙,华伟杰最终将孩子救上岸,经简单施救,就送往宁海市第一医院。

记者走访发现,孩子从落水点漂到桃源街道下桥村,在河道中漂流了近1公里。

医院急救科主任陈启江说,孩子被送到医院时昏迷不醒,脸色青紫,生命体征很不稳定。后经过儿科、外科等多科协力抢救,意识已较为清醒,心跳呼吸均正常,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孩子仍有呛肺的情况,已转至儿科继续留院观察。

近期河水满溢,尽量不要让孩子在水边玩耍逗留,以免酿成惨剧。

通讯员 王优萍 记者 鲍云洁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