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委办市府办发出紧急通知:连续作战 防灾救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15: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项一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做好各项防灾救灾工作,用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防灾救灾工作首位,抓紧修复各类水毁设施,切实抓好各类“灾后灾”的防范,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继续加强对各类水库山塘、标准海塘、重要堤防、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监测,及时发现险情;加强对各类危险区域的巡查,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预防伤亡事故;抓紧抢修道路、桥梁、电力、通信、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灾民救助安置工作,保障灾民基本生活,做好受灾群众情绪安抚工作。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切实加强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出现重大疫情。加强舆论宣传,动员各界人士奉献爱心、支援灾区,营造全社会齐心协力防灾救灾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农业、林业、海洋与渔业、农资、经贸等相关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指派技术人员下乡,提供救灾物资和设备,帮助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开展生产自救。保险机构应及时组织理赔,金融机构要组织安排必要的信贷资金,指导和帮助农民群众、工业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