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大树压塌山上民房 民警伐竹开路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30: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牛伟 陈建明)一对住在山坡上的夫妻,房屋被狂风刮倒的大树压塌,无奈之中拨打“110”求救。余姚陆埠派出所民警得悉后,用砍刀打通上山的路,将这对老夫妻和滞留在山上的其他老人安全带下了山。

昨天早上6时许,余姚“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80多岁老人的电话,说住房被大树压塌了。接话员通过询问了解到,老人居住在陆埠镇石门村的一个山坡上。

接到指令的陆埠派出所民警驱车赶赴现场。由于老人住在偏远的山区里,这一带原本道路就比较陡峭难行,再加上台风影响,山路上到处是被狂风刮倒的毛竹,警车很难前行。

民警们用随身携带的消防斧,一路砍伐路上倒伏的毛竹,从中开辟出了一条道路。两个小时后,警车终于来到了夫妻俩的身边。

民警发现附近还住着其他老人。经与村干部商量后,大家一起劝说这些老人转移。最后,5位老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