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市中医院开设个性化治疗肥胖门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42: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通讯员刘扬)市中医院在每周二和周五上午开出肥胖门诊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个体化的中医治疗肥胖的方案。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饮食结构的变化,代谢综合征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其主要表现为肥胖、高血糖(糖尿病或血糖调节受损)、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相关研究表明,代谢综合征患者是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与普通人群相比,其罹患心脑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显著增加,已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代谢综合征的治疗主要包括生活方式的干预,如饮食控制、增加体育锻炼和精神调摄、控制血糖、调脂、控制高血压等。但西药治疗该综合征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中医药治疗代谢综合征拥有悠久的历史,且以其价廉、疗效显著、副作用小等优势,深受患者喜爱。

宁波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擅长运用中医“气化”理论为指导、中西医结合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代谢综合征、甲状腺等疾病。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