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第二届油画大展亮相美术馆 道出对三江丰厚人文底蕴的感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54: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道出对三江丰厚人文底蕴的感悟

陈继武《走在春风里》170×180(cm)

道出对三江丰厚人文底蕴的感悟

魏惠东《致弘一系列·过客》180×200(cm)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金晓 通讯员 李雨效 徐良) “人文三江———宁波市第二届油画大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由宁波油画家们创作的80余件作品,体现了过去5年来我市油画创作的实绩。展览将持续至7月19日。

本次展览以“人文三江”为主题,挖掘三江自然、人文的内涵之美,油画家们通过油彩和笔触,描绘宁波的自然盛景,道出对三江丰厚人文底蕴的感悟,更是在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油画表现语言和学术品质。

较之于2010年举办的首届油画大展,本届展览不仅在作品质量上有了较高提升,而且参与者的年龄结构也得到优化,老、中、青三代前后相继,更体现了宁波油画艺术家在油画创作思路以及语言等方面的全新思考与探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表示,最近几年宁波油画队伍不断壮大,尤其在高校,他们的造型能力、色彩修养不断得到提高。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