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第三届“华茂•彩虹行动”公益夏令营画上圆满句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22:50: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精彩演出。

 
夏令营欢送会。
 
 
小朋友的手工作品。

  中国宁波网7月12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应于波 何玉花)今天下午,为期七天的第三届“华茂•彩虹行动”公益夏令营画上圆满句号。期间,军事拓展、制作蛋糕和创意饼干、陶艺、国际交流、感受科技魅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84名“小候鸟”和84名宁波小朋友从陌生人变成互帮互助的好朋友。

  每年暑假,鄞州都会迎来成千上万的“小候鸟”。为了让他们能拥有一个更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也让城里同龄的孩子们能更近距离地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搭建一个城乡学子互学共享、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爱心平台。2013年起,华茂集团开启了“彩虹行动”,至今已是第三届,不久前还获评宁波首届十佳公益项目。

  在“红橙金绿青蓝紫”的七色彩虹主题夏令营中,有学习,有体验,有说有唱,有文有武,同城同行,互学共享。不过今年由于台风“灿鸿”的影响,原定“看一次大海”的蓝色行动取消了,孩子们聚集在一起观看了《海洋》纪录片。工作人员都留在学校,在风雨中守护168个孩子。

  张先生的儿子今年在宋诏桥小学读五年级,这次作为“小主人”参加夏令营。“主要就想通过夏令营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放手让他锻炼一下。”张先生说。

  陈军是一名来自江西的“小候鸟”,平时只有寒暑假才能与父母团聚,但常常因为父母工作繁忙而没有玩伴,“夏令营里吃得好,玩得也好,把他送到这里我很放心。”陈军的爸爸告诉记者。“我以前胆子小,参加夏令营后变得勇敢了。”来自安徽合肥的蔡惠感到非常高兴。

  “爸爸太忙了,我想给爸爸举行一个生日。”“爷爷每天忙着种地,身体到处疼,他又很心疼钱,我想送他一个按摩器。”“爸爸在宁波打工,我和妈妈在安徽,希望有个手机,可以打电话给爸爸,让他回来看看我们。”“我要上初中了,没有校车,家里太困难,我想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不用麻烦爸爸妈妈。”……“小候鸟”们的微心愿朴素而充满情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彩虹行动”中,宁波创二代联谊会的会员们,还帮助孩子们圆了梦。另有18名孩子获得“彩虹奖学金”。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