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灿鸿”今天中午前后在台州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1 08:35: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1日讯(记者殷聪通讯员杜坤)台风“灿鸿”逐渐逼近,来势汹汹。市气象台昨天中午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宁波沿海海面已出现11至15级大风。

  “灿鸿”8时距象山约130公里,即北纬28.6度,东经122.8度,中心气压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其将以20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中午前后在台州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

  受“灿鸿”影响,目前宁波沿海海面已出现11至15级大风,最大象山石浦15级(49.3米/秒);最大波高12.8米(舟山浮标站)。目前,宁波市象山县、宁海县已全区域进入台风十级风圈内。截至今8时,雨量全市平均100毫米,较大的是宁海146毫米、象山120毫米、奉化111毫米,其中21个站超过200毫米,2个站超过300毫米,最大宁海茶山376毫米。

  预计今天宁波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宁波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强到12~15级,有狂浪,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及渔场风力将达到14~16级或以上,内陆地区8~11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11~13级大风。

  市气象台建议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