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私家车防淹往高处停 鄞州洞欣大桥成临时停车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1 07:22: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洞欣大桥成临时停车场

大桥上的私家车有序停放。 通讯员供图

防御灿鸿·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续大治 鲍琼芳) 因为担心车子停在路边被水淹,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把车停在地势高的大桥上,几百辆车一停,差不多占据了整个桥面。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立即组织力量在维持停车秩序的同时,确保道路的正常通行。昨天下午,鄞州洞桥镇洞欣大桥出现如此一幕。

昨天下午2点多,网友“承欢的大饼”向本报官方微博反映,他回鄞州洞桥的老家查看河道水位时,看到大桥上停满了车。记者了解得知,因为担心车子停在路边被水淹,附近的村民都把车停在了这地势高出不少的洞欣大桥上。

这座南北走向的洞欣大桥,可以说是洞桥镇镇区内最大的一座桥梁了,桥面高高拱起,横跨在鄞江上。大桥的两头都是村民集中的居住地,桥南是树桥村,桥北则是明苑社区。由于两地的地势都比较低,在往年的台风天里,曾经发生过车辆停在路旁被水淹的情况。于是,今年不少村民为了防止被淹,把车停到了桥面上。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双向四车道的宽敞桥面,此时已经整整齐齐地停了五排私家车,只留中间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在大桥的南面,当地城管部门和交警部门正在维持道路通行秩序,确保这唯一的一条车道始终保持畅通。据现场一位城管队员介绍,从当天中午开始,洞欣大桥上就已经开始陆续停起了不少车辆,到昨天傍晚,大桥上能够停车的位置几乎都已经停上了车,初步估计桥面的停车数量在500辆左右。

“其实,从昨天下午到晚上,洞欣大桥的桥面上就停过不少车,车主应该也是担心台风带来的降水淹了自己停在低洼路面的车。对这种心理,我们可以理解。”洞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台风天这样特殊的情况下,只要能够确保洞欣大桥的畅通无阻,开放宽敞桥面提供给村民停车,保障村民的财产不受损失,是可行的。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