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中国航海日”科普展 市民排队体验“密室逃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38: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民排队体验“密室逃生”

“中国航海日”科普展上,市民跟着视频学打水手结。 通讯员 邵莹 摄

到海底迷城体验“密室逃生”,用老式莫尔斯电报机发电报,在触摸屏上查找全球船舶的运行动态……昨天上午,“2015中国航海日”科普展在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举行,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去参观。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洪阳介绍说,展览内容包括世界和中国航海史、航海与科学技术发展的密切关系、现代航海与海洋技术等。

当天,人气最旺的要数海底迷城的“密室逃生”区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里面有3间密室,共7个游戏,环环相扣,结合了各种关于航海的历史、技术等知识,而且趣味性很强,”洪阳介绍说,“想要在15分钟内完成,不仅需要智慧和速度,还要讲究团队合作”。

早上8点多就带着孩子一起从江北赶过来的何娟英,和亲戚朋友一起组成5人团,体验了一番。走进密室,第一关要求根据古代丝绸之路的路线,拼装10个中国地图模块,大人小孩一番全力合作,闯关成功,墙上的暗箱自动开启,提供了下一关的道具———感应片……最终,因为超时,何娟英的团队没有过关。走出密室,孩子们直说好玩。

除了这个大的体验区域,展厅内还有不少小的互动区域。一台莫尔斯电报机装置被一群小朋友围着。洪阳介绍说,莫尔斯密码很有用处,“比如台风来临,船舶就可以通过莫尔斯密码与岸上的指挥中心沟通,了解具体的天气预报,并获知如何避台航行,或者去哪个港口停泊”。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宁波晚报 记者 金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