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灿鸿”在舟山朱家尖沿海登陆 今夜宁波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1 17:50: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1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杜坤)据市气象台消息,被网友戏称找不到“登陆密码”的“灿鸿”今天16时40分前后在舟山朱家尖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未来“灿鸿”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穿过舟山群岛向偏北方向移动。

  据了解,“灿鸿”(强台风级)今天10时减弱为强台风,但这丝毫不影响它对宁波带来的“伤害”。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今日16时,宁波有219个气象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70个超过200毫米,26个站超过300毫米,4个站超过400毫米,1个站超过500毫米(宁海茶山504毫米)。宁波全市降雨量平均163毫米,降雨量较大的是象山、宁海、奉化、余姚、鄞州,分别为205毫米、194毫米、180毫米、178毫米以及162毫米。其余县市区的降雨量在80毫米至140毫米左右。

  除了降雨,“灿鸿”还给宁波带来了大风。据了解,“灿鸿”登陆前宁波沿海出现了11~15级大风,最大象山石浦15级(49.3米/秒),12级以上的大风已持续了21小时,10级以上持续了30小时;内陆风力普遍达到8~11级,最大奉化气象站12级(33.6米/秒),内陆8级以上大风持续了21小时,江河湖面和杭州湾风力11~13级;最大波高13.4米(舟山浮标站)。

  虽然“灿鸿”已经登陆,并逐渐远去,但今天半夜前,宁波北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后半夜开始雨势减弱。明天雨势明显减弱。今天宁波沿海风力仍可达12~15级,内陆风力8~11级,江河湖面和杭州湾风力11~13级。明天风力也逐渐减弱,但沿海风力仍有9~11级。需重点防范持续性狂风带来的影响。

  “‘灿鸿’是近50年来7月份影响浙江最强的台风。且正面袭击宁波,风雨影响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建议市民,仍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导致的次生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水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并特别注意持续强风的影响,全力做好后期防御工作。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