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台风夜打了一场“内部赛” 海天锁定半程冠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9:25: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顾嘉懿) 11日晚间在北仑进行的乒超第九轮比赛中,上轮吃到赛季首场败仗的宁波海天塑机队重回胜利轨道,总比分3:0击败四川长虹佑康队,以8胜1负的战绩拿到了半程冠军。

因为比赛时间正赶上台风“灿鸿”来袭,为了确保人员安全,俱乐部方面与联赛组织方商议了多种方案。最终,根据台风走向和对北仑一带的实时影响,比赛按原定时间在“内部”进行。整个比赛“速战速决”。率先登场的一号主力马龙兵不血刃地以11:7、11:5和13:11击败国家队的队友许锐锋,为海天开了个好头。随后登场的闫安在同样以3:0败四川小将朱霖峰后,又与林高远搭档,在双打比赛中以2:0战胜许锐锋、唐宇诗,锁定胜局。

赛前,海天教练孟宪俭曾以为朱霖峰会是海天队的一个对手,因其近来进步快,比赛胜率较高,甚至还顶替闫安进入了8月国家队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名单。但在乒超联赛的这次交手,闫安还是发挥出了多年入选国家队主力之一的水准,以赛季比较少见的单打3:0成绩获胜。如果闫安能延续这样的发挥,或能减少马龙“每场拿两分”的压力,帮助海天走得更远,因为“马龙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队员,有每场必拼的信念,但是如果每场比赛都需要他拿两分,那么随着赛季继续,他的体力和信心都会受到考验”。

另外,在完整经历了一次“台风天”之后,海天队成员已于昨日离开宁波,准备7月18日在深圳的下一轮比赛。“正好赶上台风还是这么多年来联赛头一回”,海天赛场经理董伟扬说,“大多数队员、教练都是北方人,没怎么见过台风,风雨特别大的时候也有些害怕,考虑过要不要把比赛延期”。好在周六晚间风雨渐小,比赛还是按原定时间进行了。虽然俱乐部方面提前通过电视台向公众传达了“谢绝观摩”的意思,但当晚还是有几十位铁杆球迷冒着风雨前来,其中还有两位十几岁的小球迷临时客串了球童,董伟扬感激又欣慰地表示,“可见北仑真心喜欢乒乓球的球迷还是有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