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为了"三江"平安 宁波三江局科学防御"灿鸿"侧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整整一个星期,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科学计算,及早预防,积极调度,尽最大努力确保甬江、姚江、奉化江安全行洪,尽最大努力减轻下游百姓损失。

  4日,全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经过对雨情的研判,当天,三江局按照防汛预案,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4日14时30分,姚江大闸启动预排预泄;5日,沿江水闸陆续预排,以降低内河水位,新建成的保丰闸也在下午3时25分开始预排;6日2时45分,保丰泵分阶段强排……

  9日零时,“灿鸿”越过48小时警戒线。12时起,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尽最大可能将姚江水位降至1.35米的正常水位,降低姚江和城区主要内河水位。向着这一目标,三江局科学调度,争分夺秒全力排水,截至10日下午3时,姚江大闸预排水量1.77亿立方米。沿江水闸和保丰碶泵站、甬新泵站全面预排,将内河水位控制在低水位。

  数据显示,4日以来,姚江大闸共排水2.33亿立方米,沿江7座水闸共排水1.04亿立方米。在这次防御“灿鸿”过程中,2014年建成的强排泵站均发挥良好效益。□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胡章 卢桂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