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北干群抢险加固 排除姚江慈江干堤险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慈城镇组织力量用沙包在向上村围堰。 (徐文杰吴红波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吴红波 通讯员 黄利军)从台风来临前一直到昨天下午,经过干部群众持续抢险加固,姚江、慈江等主要江河水系干堤尚无重大险情,水库大坝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在江北区慈城镇向上村看到,当地干部正带领抢险小分队,加固郭塘河围堰,确保慈江江水不倒灌。慈城南临姚江,内有慈江穿城而过,防台防汛压力大。慈城镇干部驻扎一线,转移4800余名群众到各个安置点避灾。

  慈江水位猛涨,堤防告急,江北干群前天赶赴观山河前洋段,昼夜抢险再加固。慈江龚冯段也由于水位上涨较快,40余名干群昨天下午加固2000米堤坝。前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这里,现场风雨交加,雨水挡住视线,堤坝的另一边是余姚,此刻慈江水位已经高出警戒线近2米。但是大家在加紧工作,垒起一个个沙袋进行加固。

  “我们这两天24小时巡逻,发现险情以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组织人员搬运沙袋对堤坝进行加固。该堤坝总长约2000米。”村干部说。

  据悉,在“菲特”台风过后,慈城镇全力实施“五水共治”,推进姚江干流堤防维修加固工程慈城段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在洪陈渡,一座崭新的水闸矗立在姚江畔,赶在台风前投入使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和姚江干堤一样,一批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慈城防汛防台能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