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4万亩农田受淹 农林局指导北仑农户自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姬联锋 北仑记者站索向鲁)根据北仑区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受“灿鸿”影响,北仑区受灾人口为35168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0152.6万元。北仑全区农田受淹面积为40980亩,很多农户的农产品受灾。记者昨天上午采访时,不少农田还泡在水中。

昨天7时不到,北仑区农林局的工作人员就分为九个小分队,奔赴全区各地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农户开展自救工作。在白峰镇上阳片区,2000多亩苗木还泡在水里,有些农户拿着扫帚,逐个清理花木叶子上的淤泥。“把叶子上的淤泥扫掉,苗木的叶子就可以正常呼吸了。”北仑区农林局副局长王守国告诉记者,“接下来还要给苗木打药防病。”

上阳村64岁的村民王新明种了两亩半的杜鹃、法国冬青、茶梅等苗木,大部分苗木原本今年下半年就可以上市了,现在却成了未知数。“在水里泡了两天两夜了,水排不出去。如果接下来两天是阴天还好,如果是大太阳,死亡率会很高。”

北仑区慈岙村小岙塘的种粮大户周世海的200亩水稻也泡在水里。“从早上3时开始排水,下午要涨潮了,不能排。估计明晚能排完。”周世海说。就在周世海忙着排水的时候,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北仑支公司的两名业务员已找到他来了解农田的受灾情况。业务员胡振华说,他们公司的人员已全体出动,到北仑的不同片区现场勘查受灾情况,确定受灾面积,为之后的理赔工作做好准备。周世海的200亩水稻就是理赔对象之一。

李凤分在春晓街道经营着一座以休闲旅游为主的“大岙农庄”,农庄内118亩约30个品种的果树受灾严重。看着被台风吹落了一地的苹果,李凤分十分痛心。“昨晚估算了一下,全部损失有40多万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