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宁波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助慈溪农户恢复生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慈溪记者站卢萌卿 周敏杰)12日上午,人保慈溪支公司王斌经理查看完周巷镇黄花梨种植户曹青云的果园,就紧赶着前往新浦镇的葡萄种植户评估损失。

“上午看的几家黄花梨种植基地,受台风影响,落果率在30%以上。”王经理说,曹青云的105亩黄花梨,落果近20吨,直接损失达10万元。

“还好前几天刚投保了落果险,这次多少能挽回些损失。”曹青云说的黄花梨落果险,是上个月底才新推出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主要针对周巷镇3万余亩的黄花梨种植户。

据了解,慈溪市自2006年7月开始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保险品种由试点时的水稻、生猪、蔬菜(瓜果)大棚三个品种,发展到涉及农业、林业、畜牧业等的近20个品种。包括大棚果蔬、露地蔬菜瓜果、水稻在内的参保有10余万亩,涉及1.5万户农民,年保险额度达6亿元,而农户只需拿出10%至30%的保险金即可享受保险。

慈溪农业部门9日即出台启动了大灾理赔预案,成立农险组、机动组等10多个小组,与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包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慈溪支公司一起分区片、分类别开展工作,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台风防御灾后理赔工作。

台风过后,坎墩果蔬种植户胡晶金的农场里满目疮痍。老胡告诉记者,农场直接损失在100万元以上。“今年幸亏保了果蔬种植险,按照初步定损,能赔偿30%至40%。等下月赔偿金顺利拨下来,年前差不多还能赶上两季水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