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果乡胡陈遭受重创 多批志愿者下地帮助农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程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蒋攀)宁海胡陈遭受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创伤。据初步统计,仅水蜜桃一项,种植面积超过11000亩,损失超过亿元。

另有大面积蔬菜、水稻、西瓜、猕猴桃、柑橘、葡萄,均遭受不同程度创伤,共计损失超过3300万元,1000亩水产养殖损失400万元,设施大棚、水利设施、机耕路等损失1800万元。

胡陈乡党委书记张微燕说,昨天一大早,农民们便全家出动前往自家桃园进行挖沟排水、扶桃树、剪折枝、捡落果,不等不靠积极进行灾后自救。农技人员分成几个小队,进村下地进行指导。多批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团队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开展灾后自救。

对于部分抢收回来的桃子,胡陈乡政府已经联系了多家客商,虽然收购价格有限,但总能挽回一点损失。“最让我感动的是,市民从报纸、网络上获知胡陈乡灾情后,纷纷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桃农订购。我可以替农民们向大家保证,卖出去的桃子质量肯定没问题。”张微燕说。

前天中午,记者在该乡大赖村水蜜桃种植户杨师傅的桃园里看到,整片区域积水严重,大面积的桃树浸泡在水中,地面上到处是果型丰满圆润的水蜜桃,大片果树伏倒在地,折枝严重。

据胡陈乡分管农业的刘副乡长介绍,杨师傅是全乡最大的水蜜桃种植户,面积超过300亩,现在基本颗粒无收,而且桃树受淹和折枝还会影响来年的收成。据统计,全乡水蜜桃种植面积超过11000亩,其中全投产的7000多亩,每亩损失约1.2万元,半投产的4000多亩,每亩损失近5000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