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全市巨灾保险已报案3374起 报损金额2500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昨天从宁波保监局了解到,保险业已接到报案件数超过1.2万起,报损金额近3亿元。其中,巨灾保险报案3374起,报损金额2500万元,涉及全市441个村(社区)。

  从接报案情况来看,保险客户受灾主要集中在农业保险、巨灾保险、企业财产保险等领域。目前,保险业已全面启动灾后理赔工作。昨日,宁波保监局3个工作组奔赴救灾一线,深入受灾严重地区查勘灾情,指导保险公司简化程序、加快速度,认真做好各项理赔服务,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昨天12时30分,记者在镇海庄市街道繁荣瓜果蔬菜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受淹的大棚里抢收甜瓜、丝瓜等蔬菜瓜果。街道工作人员一早就前往各行政村与农场,实地查看受损情况,安抚受损农户。

  “从去年11月起,公共巨灾保险在宁波正式实施,市民因为台风、雷暴等天灾,导致人身或家庭财产损失,将获得由政府财政购买的政策性保险的理赔救助。”据介绍,庄市街道已启动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保险理赔申请。□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沈孙晖

通讯员 吴晨菲 张超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