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无名公益”团队:成员以网名称呼 实实在在做好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6: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记者陈朝霞)“昨天晚上,多亏了志愿者帮忙背我,我才能安全转移出来。”昨天上午,在海曙区马园公园内,积水已经退去,不少居民坐在亭子里议论着前一晚快速转移的事。

马园社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社区一共有9个女工作人员,“我们接到通知,11日晚上水位还会上涨,根据往年经验,小区内肯定会积水。”马园社区办公室主任沈红娟说,他们必须撤离200余户居民。

天越来越黑,如何在短时间内劝说居民安全撤离呢?张国芳向街道团工委求助,街道团工委立即发布了志愿者招募的信息,“无名公益”团队第一时间响应,并在最快速度内召集了30多名志愿者,陆续赶到马园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和“无名公益”志愿者兵分五路,对柳汀新村200户居民进行了撤离。家住16幢的小柱是肢体残疾人,平时和母亲住在一起,“没想到水位涨那么快,起先没去安置点,后来就来不及了。”小柱母亲说,志愿者二话不说背起小柱,让她很感动。

在柳汀新村9幢的独居老人李师傅家中,进水也有20厘米深,志愿者赶到后,帮着李师傅一起处理好了家电,再扶着李师傅一步步从最深处70厘米的地方走出来。

晚上10点,网名为“奋斗”的志愿者加完班也赶到了现场。“还有一个刚在广州做完肾手术20多天的志愿者,网名叫‘西岚居士’,也坚持一定要过来帮忙。”“无名公益”团队负责人琳姐很感动地说。

晚上12点半,200户居民都安置妥当,但“无名公益”志愿者并没有撤离。有一户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小宝宝才2个月,刚打完疫苗有点发烧,一直在抽泣,志愿者们又和宝宝的家人一起,照顾小宝宝,直到凌晨4点才撤离。

据了解,“无名公益”成立于去年3月,有1000多名成员,“我们有个QQ群,有志愿服务需求就会到网上招募,很多人会响应。”琳姐说,他们的成员以网名称呼,很少有人知道彼此的真名,“我们不想让人知道我们的名字,只想实实在在做点好事。”

据了解,“无名公益”团队的不少志愿者还在西门街道通宵守护着避灾点的居民,接下去,他们还会帮助居民灾后排水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