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雨霁云收看航海 “2015中国航海日科普展”启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08: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雨霁云收看航海

图为市民在观看航海日科普展。 (单玉紫枫 邵莹 摄)

被“灿鸿”憋坏了吧,快来科探中心“放放风”吧!

台风过境,天朗气清。昨天上午9时半,“2015中国航海日科普展”在市科学探索中心盛大启幕。9时不到,展馆门前已经排起长龙。“我们8时35分就到了,排在第二个!”来自江北庄桥的俞娟英难掩兴奋,“孩子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头天看台风来了,还一直担心展览推后。今天看天气那么好,一大早就催着我打车过来了!”一旁,小朋友们则早已按捺不住,拉着家长的手,不住往展馆里探头探脑。

对于现场的火爆,主办方表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市科协的策展人洪阳笑着说,展览全部免费,政府买单,早在一周前,500张兑换券已全部发完,这还不算微信推广及市民直接免费入场的。再说,展览本身也很“有料”,不光增强了视听体验,还设置了触摸互动屏,一股脑把世界和中国航海史、航海与科学技术发展的密切关系、现代航海与海洋技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宁波加快构建港口经济圈等诸多原本“硬邦邦”的内容变得可触可感,生动活泼,孩子们肯定喜欢。

“哇,快看,这真的是海上正在开的货船,还有游轮呢!”航海科技展区,四五个孩子围着世界地图的触摸屏指指点点。原来,这是可以实时寻找世界上船舶的互动屏。市民随便选中一个区域,画面上就会显示实时船舶的点状分布图,放大后,随意选中一个代表船只的三角形,就能显示该船的类型、状态、航速、船长甚至是目的地等。

“现在正值暑期,展览特别针对孩子们设计了一个密室逃生区,这个最不容错过!”洪阳特地卖了个关子。

正说着,密室逃生区的第一拨体验市民出来了。家住天一家园的李女士显得有些意犹未尽,“可惜了,前面三关都过了,就卡在最后一关。”她笑着说,“不过今天这趟确实不虚此行,寓教于乐,孩子也玩得很开心。”□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邵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