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正文

“灾情、民情”同在心间——记住建局(交通局)刘鸿雁、袁姚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16: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林浩杰)7月11日傍晚,匆匆在食堂用过晚餐,刘鸿雁立即赶回办公室换上雨衣,赶忙下楼与江北公路段段长袁姚君汇合,一齐赶往受灾严重的路段。

  作为新接手分管我区公路管理段不到一个月的副局长,此时刘鸿雁的心里尤为沉重。“灿鸿”台风的来临,于她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2012年的‘6·10’暴雨、2013年的“菲特”台风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真希望宁波这次能够安稳度过。”刘鸿雁说。

  6月底刚接手公路段的刘鸿雁,心里正盘算着江北公路段的基本情况与抢险救灾方面急需注意的各个方面:慈浦线铁路下穿立交旁边慈江水位急剧上升,周边民房和厂房已进水,慈浦下穿立交防台工作面临考验;洪塘后张村路段由于电力线路故障已停电将近10个小时,洪塘泵站发电机也运作了10个小时,长时间的发电,发电机是否能够承受。公路段的全体干部职工,已连续防台2天1夜,体能是否吃得消,自身安全问题也还需要进一步提醒和加强。这一系列的问题,不由得使她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车子的雨刮器不停地摆动着,瀑布般的雨水仍顽固地拍打着挡风玻璃。当他们的车子刚行驶到慈孝大道上,突然,透过模糊的车窗,她看到前方有人在招手。“停车”她立刻喊道。一位年过五旬的老人向他们走来请求帮助,由于慈孝大道绕城高速下面路段已有积水,老人驾驶的车辆车身较低,经过此处时,车子发动机进水并熄火了。正在老人四处打电话求助的时候,发现了刘鸿雁他们的车,便发出了求助。“你们实在是我的恩人!我在路边拦车已经有一会了,很多车都直接开走了,我心急啊!”老人激动地说。

  虽然公路段抗台工作繁忙,任务艰巨。但“灾情、民情一样重要”的理念以及“我是一名党员”的信仰始终铭记在他俩心中。刘鸿雁和袁姚君两人二话不说便下了车,不顾路面上积水已深,不顾雨水的拍打,他们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的车子推离水面,推到一个地势较高的安全地段后,这才放心。这一推,便是将近1个小时。

  雨水带着湿气,沾满了镜片,风卷着路边行道路上的树叶,不停的打在他们的身上。面对着老人连声感谢,他们告别了老人,继续驱车赶往风雨前程……

编辑: 周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