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三七市一群年轻女干部忍痛丢下年幼儿女全力防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17:53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 曹 依

“妈妈,你在哪里呀?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在单位,今天不回来了。”“哦,不回来啦,我会乖乖的。”这是台风“灿鸿”来临前,三七市镇一位基层女干部和她三岁孩子的电话内容。这不是个例,在抗击“灿鸿”的那几天,三七市镇全体女干部到岗到位,她们提前安顿好孩子、老人和家庭,全身心地投入防台防汛工作。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三七市镇防台抢险的一线,处处有“半边天”的身影,下村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参与险情排摸、劝说人员转移、走访受灾村民,每一位基层“妈妈”都参与其中。这其中还有一位哺乳期妈妈——徐旦,她是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5岁,儿子7个月,还在母乳喂养中。“宝宝,这两天要给你换粮食了,妈妈的新鲜货送不到了。”这是她7月10日下午在朋友圈发的一则微信,然后她连续两天两夜没有回家,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始终坚持在防台第一线。作为相岙村的联村干部,她和村干部一起巡山看塘,查看水库情况,劝说人员转移,10日晚上风雨交加,她坚持驻扎在村里参与一线防台。

在三七市镇,基层“妈妈”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基层女干部的责任。

(来源:余姚新闻网-余姚日报 编辑:杨鲸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