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银泰网买条皮带就成采购商?电信诈骗又现新花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0:19:0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虞浩英)近日,市民杨先生打进本网热线,称自己接到骗子电话,尽管后面还是老伎俩,但是用的由头倒是有几分“新意”。因为对方说出了自己最近在银泰网买了一条皮带,之后说因员工操作失误把他变成了大宗采购商,每个月会从绑定的银行卡里扣取管理费……最后就是要求去ATM转钱。

6月初,杨先生在银泰网买了一条范思哲的皮带,当时是用银泰充值卡消费的。1个月后,他接到了号码为400-119-1111的电话,对方先报了工号,然后问他6月6日是否在银泰网买了一条范思哲皮带,是否满意。杨先生以为是客服做满意度调查,就回答了几句。

接着对方开始道歉:“由于新员工操作失误,将您的账户导入到大宗采购商的名单中了,账户和银行卡是绑定的,以后每个月要扣除500元管理费,为了保证您的权益不受损失,请问您消费时是用哪家银行的卡?我们将和对方银行联系把这个扣款信息取消掉。”听到这里,杨先生知道自己遇到电信诈骗了,因为他付款时用的是银泰充值卡,根本不是银行卡,也没有绑定银行卡,所以不可能被扣款的。

于是,杨先生随便报了一个银行。“不一会儿,自称是银行客服的人打来了电话,接下来的内容,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无非就是问问卡里有钱吗,卡不对劲了,要去ATM机把钱转出之类。”杨先生说。

记者联系了银泰网的客服,对方表示,近期确实有顾客反映这样的骗局,也已经报警,并且在官网和微信平台上做了提醒。他告诉记者:“客户信息的泄露很可能是因为骗子黑进了银泰网盗取的。银泰网上购物的人很多,客服一般不会做回访,如有也会用北京客服中心的电话010-59073700拨打电话。”

编辑: 郭静